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率县党政考察团到丽江古城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3-10-27 19:57: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如何推进楠溪江旅游项目建设,让游客体味到具有楠溪江特色的“慢生活”?带着这一课题,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党政考察团到友好城市云南丽江古城区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当地“慢生活”旅游发展经验,助推楠溪江旅游业发展。
 

  如何推进楠溪江旅游项目建设,让游客体味到具有楠溪江特色的“慢生活”?带着这一课题,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党政考察团到友好城市云南丽江古城区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当地“慢生活”旅游发展经验,助推楠溪江旅游业发展。县政协副主席傅朝宗陪同。

  娄绍光一行先后考察了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景区,详细了解了当地景区的投资模式、管理体制、运营机制和景区保洁等方面的内容。据了解,近年来,古城区积极探索城市建设、经营和管理的新路子,认真实施城市发展和经营城市两大战略,强化管理措施,尤其是在发展“慢生活”旅游拥有了与时俱进、更年轻态的方式。使得旅游业得到了逐年提升和发展。

  考察中,古城古旧的砖木房屋,石板铺就的街道,河水穿街过巷,串起一条条街,一户户人家。这种河水、绿树、古巷、古屋相依相映,极具高原水乡古树、小桥、流水、人家的美学意韵的景象,造就古城特有的“慢城生活”,也深深吸引了考察团成员的目光。一路走来,娄绍光都会与考察团成员进行探讨交流。娄绍光说,楠溪江在打造“慢城生活”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古城区的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娄绍光指出,古村与古城一样都是历史长河的见证者,不同的建筑风格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发展情况,丽江古城的保护力度很大,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丽江古城引山上的水入城后,又分成无数支流,穿街绕巷,流布全城,形成主街傍水,小巷临渠,流动的水成就了丽江的灵性,我县在建设旅游项目时也要像丽江古城的水一样能流动起来,充分运用楠溪江的好山好水,做活“水”文章。下步,楠溪江旅游发展的关键要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和乱搭乱建整治问题,要借鉴丽江古城区城市与景区的环境垃圾用收集箱直运清理模式,取长补短,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娄绍光一行还与古城区进行了友好交流,互赠代表各自地区特色的礼物,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又好又快发展。据悉,我县于2005年11月21日与古城区缔结为友好县(区)。(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