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走访土郎中:民间中医潘立峰

发布时间:2013-10-21 16:56:56 编辑:谷小东 字体:
核心提示:三十多年来,潘立峰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中药的药理药性、配方了如指掌。尤其治坐骨神经痛,口眼歪斜、风湿性关节炎等更成了潘立峰的看家本领。许多在大医院主任医师那里束手无策的中风偏瘫,用潘立峰几服药竟能完全康复,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不犯,实在令人叫绝。

  早就听说鹤盛镇中源村有一位治疗风湿、坐骨神经痛等慢性疑难杂症的民间高手,记者在探寻“长寿基因”的活动中,见到了这位祖传民间高手潘立峰。

  在中源村,走进他的卫生室,各类锦旗挂满了墙壁,还有堆得像小山似的感谢信。潘立峰正在为一位台州过来的患者看病,记者也顺便问这位患者,怎么来这里看病的,这位患者告诉记者,自己是台州黄岩人,听说这里有位神医,找了好久才找到这里,自己是十几年的老风湿关节炎,每年都反复发作,疼痛难忍。这次希望能看好自己的病。看完这位患者的病后,潘立峰和记者聊了起来。

  说起行医的经历,潘立峰告诉记者,他是在中药堆里长大的,从小耳濡目染,随父亲学习中医中药,正式从医也有30多年了,后来父亲年纪大了,就把这个祖传秘方交给了自己,20岁开始就能够独立行医。为了多方面的提升自己,从85年的时候,自学中西医,如今在治疗过程中结合现代西医。

  三十多年来,潘立峰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中药的药理药性、配方了如指掌。尤其治坐骨神经痛,口眼歪斜、风湿性关节炎等更成了潘立峰的看家本领。许多在大医院主任医师那里束手无策的中风偏瘫,用潘立峰几服药竟能完全康复,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不犯,实在令人叫绝。

  潘立峰告诉记者,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我们应该很好的继承和发扬。这么多年来,他用祖传秘方治好了无数病人,为他们消除了病魔的折磨。治好的病人遍布大江南北,全国各地。有安徽的、河南的、江西等地患者千里迢迢慕名而来,附近的如温州地区、台州地区等都有,有时,病房都住不下,但不管是多重的病,到潘立峰手里,几乎是治一个好一个。

  来自温岭的王彩姐,中风偏瘫,家里人帮她送来,连话也不会说了,经过一个月的治疗,神奇的会走路了,后来回去后,送了“妙手回春 技高华佗”的锦旗来表示感谢;台州路桥的一位患者,已躺在床上4年了,看过不少医院,后来得知中源村有神医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来的,经过半年的治疗,也痊愈了。如本村的村民潘时东,当时已中风,出现流口水的现象,由于来的及时,治疗半年也就好了。

  村民告诉记者,潘立峰治疗中风偏瘫病很拿手,经验很丰富。他治好了好多这样的病人,年轻的,像二十多岁的,年老的有七八十岁的老人。有的病情很严重,躺到床上不能动的,只要按时吃了潘立峰的药,配合治疗,都能治好,轻的更好治了。他的祖传加上现代配方方法治疗面偏瘫效果非常好,治愈率非常高。

  30多年,每年仅大年三十、初一休息两天,其他时间全部接诊,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六点,忙得连口像样的午饭都吃不上,实在饿了就啃个面包、泡袋方便面对付一顿。而且还免费为本村的村民上门就诊。(记者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