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央视《乡村大世界》邂逅狮子岩

该栏目组在此取景录制节目,以“联欢互动”的方式展现永嘉文化

发布时间:2013-09-23 23:1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蓝天白云,楠溪江的潺潺流水,舴艋舟漂游江上。9月23日下午,在奇岩与秀水的狮子岩景区,人们欢笑声不断,热闹非凡。中央电视台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在此取景录制节目,通过弹棉花、道情表演,拉链、纽扣永嘉之最介绍,“乡村好人”等挖掘,节目组通过接地气,跟农民打成一片,以“联欢互动”的方式展现永嘉文化。
 
 

  蓝天白云,楠溪江的潺潺流水,舴艋舟漂游江上。9月23日下午,在奇岩与秀水的狮子岩景区,人们欢笑声不断,热闹非凡。中央电视台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在此取景录制节目,通过弹棉花、道情表演,拉链、纽扣永嘉之最介绍,“乡村好人”等挖掘,节目组通过接地气,跟农民打成一片,以“联欢互动”的方式展现永嘉文化。

  是日下午2点,节目主持人毕铭鑫、付玉龙、阿伟等对永嘉教具、拉链、纽扣的介绍,拉开了节目录制帷幕。导演以《超生游击队》中黄宏形象,身背着弹棉花工具串场表演,让现场观众认识永嘉最早谋生手段弹棉花,并邀请了以弹棉花为生的一家人,以边弹边说唱的方式进行介绍,紧接着节目组围绕一个“弹”字将应界坑乱弹、永嘉流行乐团弹奏表演一一带出。

  随后,李碎道声情并茂道情演唱、双胞胎姐妹花李熙瑜、李熙蕾武术表演及陈久春降压锻炼演示、邵永乐的独轮车过啤酒瓶绝活等在现场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的掌声和欢呼。

  乡村好人陈俊标带着一篓又一篓的蛇进场时,更是引起了现场无数人的尖叫。作为温州唯一一家蛇类研究所所长,2008·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的陈俊标二十几年来从冰冷的蛇吻下,拽回了数千条生命的事例让人们十分动容。岩头村民周中元表示,节目录制很精彩,尤其是对蛇类的介绍,对当地农民帮助很大。

  据了解,从9月18日起,《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拍摄组开始了拍摄计划,拍摄内容包括狮子岩景区、芙蓉村、丽水街、苍坡村、大若岩、岭上人家等楠溪江风貌及瓯江夜景、江滨公园、上塘建筑、街景等人文生活面貌展现。之后,根据其栏目乡村好人、致富牛人、乡村之最、乡村竞技场、乡村牛人五个板块,分别拍摄我县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陈俊标、乱弹戏剧村应界坑、长寿老人、永昆、象棋、教具、纽扣等。导演梅园介绍说,永嘉文化拥有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山美水秀,完好的古村落等,并有自己特色产业、文化等在拍摄取舍上有难度,要表现的量十分大。

 

  据悉,《乡村大世界》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七套的综艺娱乐节目。本次《乡村大世界》走进永嘉录制的是“美丽乡村”系列节目,计划播出时间待定,时长85分钟。记者胡艺罗林琦更多详情见《楠溪江周末》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