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到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3-09-23 23:10:3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府办、县财政、国土、住建、人事社保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调研楠溪江旅游业发展建设工作。

  9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府办、县财政、国土、住建、人事社保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调研楠溪江旅游业发展建设工作,娄绍光强调,楠溪江旅游业的发展建设对永嘉将来发展很重要,尤其是今后永嘉的发展经济增长点将依靠在现代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两块,作为承担将来经济发展增长点“半壁江山”的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要有充分认识,加快旅游项目落地,促使永嘉旅游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县领导胡宝锋、曹启峰陪同。

  今年以来,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紧紧围绕“两区两地”联创(创建楠溪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地),深入实施“大生态旅游区”战略,紧盯目标任务,全力开展“项目前期、项目建设、设施配套、宣传促销、环境整治”五大攻坚,倾心打造“服务优质、政策优惠、环境优良、古村优雅、队伍优化、游线优美”六大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1-8月份,接待游客258.55万人次,同比增长34.17%;旅游总收入19.03亿元,同比增长34.4%;门票收入1186.06万元,同比增长11.5%。

  娄绍光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今年楠溪江旅游业的发展刚刚起色表示肯定,他认为楠溪江风景区及区内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保洁措施还没有得到巩固,对楠溪江风景旅游业健康发展起到严重制约。娄绍光指出,要想把旅游业发展好,促使整个风景区品味提高,景区清扫保洁很重要,要探索建立新的景区环境卫生保洁运作方式,划清盲区、死角,确保景区区域环境卫生无缝隙保洁。同时,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在推进旅游业总体规划思路中,要突出重点,明确分工,相互团结,突出和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才能让旅游业发展建设这艘船行驶得更稳、更快。(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