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百名永商中秋圆月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3-09-22 08:52:3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中秋佳节,受到乡情召唤的百名在外永商,纷纷踏月归乡。在家乡,他们经历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秋之旅。白天,坐上大巴车辗转于桥头、苍坡、丽水街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晚上,相伴楠溪山水,品茗赏曲,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相比往年,今年我县为在外永商安排的中秋之旅,参与的人数更多了,内容更丰富了,形式也更精彩了,使得永商们纷纷感叹,如今家乡政府对招商工作真是非常地重视。

  这种重视源自对现实的体认和对大局的考量。四十万在外永嘉人从来都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南达集团、忠华实业、金泰集团、维多利集团、飞科集团、天桥实业集团……”在中秋茶话会上展示的永商成就令人振奋鼓舞。特别是在当前我县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打造幸福永嘉的转型阶段,在我县全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时期,能否利用好在外永嘉人这份宝贵的资源,发挥其强大的能量,将决定着我县未来发展的走向。

  所以,县委县政府将招商选资工作当成了“一号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主抓的工作领导小组。近两年多来,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循着永商们遍布的足迹,奔赴四面八方,给他们送政策、讲项目。在我县出台的招商选资一揽子政策里,既包含了资金和土地等要素上的扶持,也包含了审批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化。在投资项目上,我县也是立足县情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包装,并开展了精准的对口招商。

  在中秋茶话会上签约新永嘉宾馆项目的投资方、青海天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建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和县委县政府初步洽谈,到当天的签约,头尾不过一个多月时间。期间,县里主要领导曾两次带队前往青海进行动员和洽谈。而他本人也在不久之前刚回过老家,进行项目考察。他说,自己一直在等待回报家乡的时机,如今自身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县委县政府对招商工作又是如此重视,加上当前的政策形势,他认为现在正是回乡投资的大好时机,同时,这也是回报家乡的最好方式。

  楠溪云岚养生度假村项目的投资方代表黄东海对记者说,该项目自签约以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招商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包括为项目开辟了审批的直通道,县领导包干和现场办公等等,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局部三层已经完成,到十月初,地下室部分也将全面完成,预计到十一月份,部分项目可以实现初运营。

  笔山砚池赋才华、碧水长廊连人家,在领略了苍坡古村和丽水古街的风韵后,永商们被引领来到了同样依山傍水、古色古香的耕读小院,在那里参加中秋茶话会暨项目推介会。

  跨进耕读小院的院门,沿路一排图文并茂的项目展架吸引了永商们驻足观看。从桥头维多利广场到永嘉世贸中心,从三江生态立体城到珍溪旅游文化综合体,从红蜻蜓科研配送中心到瓯北巴菲特金融大厦(金融总部)……这些已签约项目的展架不仅展示了我县招商工作的成果,也折射出了我县未来转型发展的方向。加上之后的屿北古村落文化旅游区、四海山避暑度假村、江东生态度假村、瓯北双塔公园、桥头商贸城改造等一系列推介的项目展示,进一步让永商们看到了回乡投资的商机和信心。

  金华温州总商会、义乌市温州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李子建有感而发地说:“过去是我们去找项目,现在是项目主动找到了我们。”他表示,接下来他有意组织一批人来家乡抱团投资。

  而四川金泰集团董事长金衍棉则有了更加明确的投资意向。他对枫孤溪的生态度假旅游开发、我县的总部经济建设、以及三江至瓯北清水埠一带的旧城改造都充满了投资兴趣。同时,他也希望政府方面能够不断加强服务,提升效能,汇聚各方力量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