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芙蓉山庄拆扩建,为何一拖再拖?

本网市民监督团就该工程进展缓慢情况进行监督

发布时间:2013-08-29 21:58: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位于岩头镇芙蓉村的芙蓉山庄是永嘉旅游的一个接待中心,为提高芙蓉山庄整体档次,我县投资2.2亿元对原山庄进行拆扩建,倾力打造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休等全方位功能配置的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建成后拥有高档客房90间,停车位99个,容纳400人的大型会议室1个。

  位于岩头镇芙蓉村的芙蓉山庄是永嘉旅游的一个接待中心,为提高芙蓉山庄整体档次,我县投资2.2亿元对原山庄进行拆扩建,倾力打造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休等全方位功能配置的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建成后拥有高档客房90间,停车位99个,容纳400人的大型会议室1个。

  芙蓉山庄拆扩建工程2009年立项,系县重点工程,由于种种因素,直到2012年1月才正式开工。原本今年要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砌体粉刷全部结束,进入室外附属工程,但到现在还远远落后预定目标。日前,本网市民监督团就该工程进展缓慢情况进行了监督。

  市民监督团来到现场看到,偌大的施工现场很是冷清,施工人员寥寥无几,只见部分楼层还在砌体,未见封顶,只有2幢楼完成部分粉刷。由此可见,与今年预定目标相差甚远。

  “我们也是老催施工方,但他们考虑成本,比如说搭架子要求10个人,施工方一算成本不合算,就只安排4、5个人,这样工期就慢了。”而作为建设方,现场管理人员陈向光表示也很无奈,工期拖后的一个原因是与前段时间的高温有关,工期拖后了两个月。另外一个原因是施工方的原因,由于受场地限制,施工只能采取流水作业,平行施工施展不开。

  对于这一说法,市民监督员邹立劝表示不赞同,不能因为施工方的利益一再给工程拖了后腿。邹立劝说:“听了介绍,工程慢是因为施工采用流水线操作,这么大的工程,明明可以安排十几个人施工,但只有三、四个人在做,这样进度肯定就赶不上去。”

  市民监督员朱欣丰说,去年第一次来到该工地,该工程项目负责人漂亮的承诺给了他们信心和希望。但今年故地重游,看到此番情景,不免灰心,明年试营业的希望是否又会成为泡影?

  据工程项目负责人黄坤生说,由于工程施工中一直遇到很多障碍,目前只完成总工程量(包括装修工程)的45%,受施工限制,今年工程全部完成是不可能了,至于什么时候能完成,他也说不好。

  市民监督员朱欣丰说,工程这么大,施工人员却只有寥寥几个人,很不合理,希望施工方尽量进行统筹安排,建设单位对施工方也要进行监督和管理,政府部门也要进行督促管理,使这个工程尽早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 富玲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