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盛秋平作工作报告 娄绍光姜景峰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08-28 23:2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日上午,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进永嘉赶超发展。

  8月28日上午,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委十三届三次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奋力推进永嘉赶超发展。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盛秋平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深入开展“两提两争”奋力推进赶超发展》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6.64亿元,同比增长6.1%;财政总收入21.38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57亿元,分别增长5.2%和11.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8.49亿元,增长3.8%;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85.17亿元,增长41.8%,其中工业投资19.46亿元,增长30.2%;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42亿元,增长12.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53元,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7361元,分别增长7.3%和8.4%。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三生相融·幸福永嘉”目标,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扎实开展“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实体经济实现提质增效,招商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美丽永嘉建设强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幸福水平有效提升,干部创业热情全面激发,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

 

  会议明确,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和市委“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标兵渐远、追兵渐超”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稳扎稳打、急而不躁”的工作方针,突出“保增长促转型”工作主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不断深化“两提两争”主题实践活动,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开创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新局面。

  会议强调,在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中,要克难奋进、扎实推进,进一步加快赶超发展步伐。一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永嘉经济“升级版”,以正本立纲抓经济、固本强基抓企业为总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全力打好招商投入大会战,打造持续发展“新引擎”,牢固树立“招商投入工作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一手抓有效投入,一手抓招商选资,加快把项目投资转化为明天的产出、后天的发展。三要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大攻坚,打造美丽永嘉“新样板”,以水环境治理为突破口,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切实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城乡发展环境。四要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打造统筹发展“示范区”,坚持以新型城市化为引领,加强城与乡、沿江与山区“两大统筹”,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五要不断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打造幸福和谐“新家园”,按照“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要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健全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强化思想解放的力度深度,全力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坚强有力的基层堡垒,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营造清廉为民的良好氛围,并以凝心聚力干事业为要求,强化各方面的合力,努力为永嘉“赶超发展、激情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县人大办各委(办、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金融系统主要负责人;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记者 汪雪琼)

  又讯 昨天上午,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盛秋平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开展“两提两争”奋力推进赶超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县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盛秋平指出,这次会议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把县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好,进一步把全县上下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会提出的各项部署,破难攻坚抓落实,创先争优谋发展,为“三生相融·幸福永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