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文化与自然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基金项目签约仪式

4个文化项目获得首批扶持资金

发布时间:2013-08-28 23:22: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日下午,我县举行文化与自然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基金项目签约仪式,永昆精品《谢灵运》创作、永嘉瓯瓷征集、永嘉乱弹《徐定超》剧目打造、永嘉长寿之乡研究等4个项目获得了首批扶持资金。

  8月28日下午,我县举行文化与自然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基金项目签约仪式,永昆精品《谢灵运》创作、永嘉瓯瓷征集、永嘉乱弹《徐定超》剧目打造、永嘉长寿之乡研究等4个项目获得了首批扶持资金。县委书记盛秋平、副县长周俊武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发展永嘉本土文化,推动遗产项目得以长期留存、创新发展,培养一批遗产保护、传承、创新文化的人才,县委宣传部和县工商联牵头建立起“县文化与自然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基金”,其资金主要用于县域内珍贵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县工商联第十届执委会二次会议上,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积极为我县文化与自然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基金募捐,截至目前,已到位570万元资金,到位率达70%以上,还有240万元募集资金正陆续到位之中。

  仪式上,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与县昆剧团、县文物馆、县乱弹传习所、县长寿文化研究会等4个单位负责人签订扶持项目协议书。根据协议,获得首批扶持资金单位要履行于2015年10月底创作完成昆曲大戏《谢灵运》、开展瓯瓷文物征集工作、创作《徐定超》永嘉乱弹折子戏剧本并进行剧本演出、利用长寿之乡品牌进行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养老养生产业等职责。

  盛秋平希望相关部门要管理好资金,规范基金的管理和运营,加大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估,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各签约单位要用好资金,做好各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传承和利用,努力推动传统特色文化和自然遗产得到进一步的保护与发展。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支持我县申遗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文化与自然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做贡献。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