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在山西被蛇咬 空运我县抢救治疗

发布时间:2013-08-12 22:39:0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8月11日中午,一名男子在山西被眼镜蛇咬伤,由于当地没有血清,情况危急。家人得知位于我县的温州蛇类研究所有血清后,立即乘飞机将男子送了过来,一场生命速递在两地展开。

  8月12日,记者从瓯北的温州蛇类研究所了解到,当时他们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马上准备血清。在准备完毕后,医护人员就立即赶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当晚10点多,当伤者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出来后,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询问,伤者被抬上救护车。据初步诊断,伤者虽然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神经毒素已经开始蔓延。随后,医护人员便把伤者送到温州蛇类研究所进行治疗。在手术室里,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常规检查,并注射了抗蛇毒血清。

  据了解,伤者姓沈,今年28岁,福建人,目前在山西太原务工。前天中午12点,沈某上山游玩时意外被蛇咬伤。当时送到当地的医院,但对于沈某的情况,当地的医院找不到治疗蛇毒咬伤的血清。

  温州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告诉记者,从伤者的症状及伤者朋友对蛇外貌的描述上判断,伤者是被眼镜蛇咬伤。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但是山西当地医院找不到治疗眼镜蛇蛇毒的血清,伤者的朋友便联系了在温州的老乡涂某,才得知温州蛇类研究所有治疗眼镜蛇蛇毒的血清,便立刻安排伤者乘飞机前来。

  目前,伤者沈某经过治疗后,病情已初步得到控制,但接下来的几天还要住院观察。(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