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前溪村美丽乡村建设一改以往脏乱差现象

发布时间:2013-08-11 21:59: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岩坦镇前溪村是岩坦镇的南大门,是我县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点,也是岩坦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线的起点。自从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以前脏乱不堪的环境已不复存在。
 

  沿河堤坝上水泥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每隔几十米放着一个垃圾桶并配有环保标语,还有供村民歇脚的座椅;在村尾的一处亭子里,坐满了前来避暑纳凉的村民,对于来之不易的整洁环境,村民都表示更有信心将村庄建设得更好。

  近日,记者来到岩坦镇前溪村,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道路整洁、溪流清澈、民风朴素的美丽乡村。楠溪江的浅滩边上,金老伯正坐在树荫下乘凉,说起村里的环境变化,金老伯感慨万千,他说,“以前这里有一个养鸭场,岸边到处都是鸭毛和排泄物,臭气冲天,周边环境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现在每到傍晚时分,都有村民过来游泳,过去可不行。”一位老家就在岸边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河水清澈了,空气清新了,环境变好了,他也总会带着家人时不时回老家住上几天。

  岩坦镇前溪村是岩坦镇的南大门,是我县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点,也是岩坦美丽乡村建设精品线的起点。自从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以前脏乱不堪的环境已不复存在。“前溪村现在是全镇环境卫生最整洁的村庄之一,村民也都渐渐养成了讲究卫生、保持环境整洁的习惯,这都是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取得成效。”岩坦镇人大副主席、美丽乡村建设负责人金郑献这样告诉记者。

  “前溪村变化最大的就是村前那条以前满目垃圾的河了,以前村民都习惯将这里当垃圾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都往这里倒,自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着手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垃圾清运、泥土填埋、植树绿化等一系列工作,才有了现在清澈、清洁的河道。我们村还配备了垃圾车、垃圾桶和保洁员,村里的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村民们都很乐意看到这样的改变。”村委会主任金可省说。

  对于下一步计划,前溪村党支部书记金衍义告诉记者,村前的楠溪江前溪段是当地的优势资源,希望能通过招商引资,让这条溪流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发挥,让更多的人知晓这里,来这里游玩,同时带动村民致富。(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