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3-08-10 13:0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月9日,县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县委副书记姜景峰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开创永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关系,政府要扮演市场“守夜人”的角色,以环境整治倒逼产业转型,通过拆除临时棚和企业违章建筑,推进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等举措来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并通过创新驱动来促进转型,积极推进“三转一市”和“四换四减”工作。要狠抓招商投入,努力争取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亮点,积极吸引“高大实新”项目落地,切实增强县域发展动力。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三江商务区、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等六大发展平台建设,努力为我县产业转型和新型城市化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打造服务性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土地、人才、资金等支持,通过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来加强政企互动,全力破解政策保障不到位、政府审批服务等突出问题,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会议还传达贯彻市领导关于瑞安8·8火灾事故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吸取瑞安“8·8”较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强化”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针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对督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要跟踪督查到底,直至消除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网格管理,制定网格管理工作职责、任务和考评办法,确保网格管理常态运作。要全面深化消防宣传“进村达户”工作,延伸消防宣传教育触角,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