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永嘉商人3500万收购新疆天山航空

发布时间:2013-08-05 21:1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商人胡晓武以3500万元收购了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51%的股份。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新疆第一家具有商业飞行资质的民营通用航空公司,主营新疆境内的飞机播种、空中施肥、初级飞机私用执照的培训、航空器代管等20多项通用航空经营业务。

  8月5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永嘉商人胡晓武以3500万元收购了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51%的股份。据有关媒体报道,就在两天前,一架海燕轻型飞机从天山航空自建的亚心机场起飞,执行航拍任务。

  胡晓武,1972年出生,是我县中塘人,现任新疆嘉盛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乌鲁木齐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新疆青联副主席等职务。他在新疆打拼17年,从代理品牌鞋业起步,目前在农林果业、煤炭物流、金融等领域均有涉足。

  据了解,今年年初,胡晓武和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最终以3500万元收购了该公司51%的股份。6月8日,胡晓武以其妻子林玲玉的名义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工商局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新疆天山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是新疆第一家具有商业飞行资质的民营通用航空公司,主营新疆境内的飞机播种、空中施肥、初级飞机私用执照的培训、航空器代管等20多项通用航空经营业务。由天山航空公司自建的亚心机场位于乌鲁木齐亚洲大陆地理中心景区附近,2000年建成,占地9000亩,有地面导航、飞机机库、飞行跑道等基础设施。

  胡晓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投资通用航空,主要看中该领域市场广阔,并且看好国家促进通用航空发展、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逐步深入的各项鼓励扶持政策。目前,该公司已拥有10多架航空器,其中有6架小型飞机,接下来将把原先500米长的跑道改建为1600米长,届时可以起降20座左右的喷气式公务机,开通高端旅游、商务包机等服务。

  温州人对航空领域的投资并不陌生,之前有王均瑶的胆大包天,后有吉祥航空的破空而出,如今又有胡晓武的“天山传奇”,专家分析,这三重奏核心体现了温州商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并且非常看好胡晓武的航空产业,我们将拭目以待。(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