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出台《支持永商创业创新促进永嘉发展三年规划(2013-2015 年)》

锁定“六大领域” 实施“五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3-08-04 22:04: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我县出台《支持永商创业创新促进永嘉发展三年规划(2013-2015年)》,吸引支持永商回乡创业创新,有序引导推进“大都市核心区、大生态旅游区、大统筹示范区”三大重要战略的全面实施,助推沿江地区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充分挖掘楠溪江生态资源价值,引领转型发展。

  近日,我县出台《支持永商创业创新促进永嘉发展三年规划(2013-2015年)》,吸引支持永商回乡创业创新,有序引导推进“大都市核心区、大生态旅游区、大统筹示范区”三大重要战略的全面实施,助推沿江地区全面融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充分挖掘楠溪江生态资源价值,引领转型发展。

  《规划》在总结近年来招商引资和支持永商回归创业创新工作基础上,提出了立足永嘉优势资源转换和特色产业培育,整合永商资源、凝聚永商力量、传承永商文化、联络永商感情,拓宽永商创业创新大领域,以支持永商创业创新大平台搭建等“五大行动”为抓手,推进永商创业创新工作从组织发动阶段向提升发展阶段转变,着力推进由引进资金向引进智力、技术等要素转变,着力推进“永嘉人经济”向“永嘉经济”转变,不断提高永商回归引进科学化水平。

  未来三年,支持永商创业创新工作锁定现代服务、生态旅游、现代农业、总部经济、工业科技、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三年内永商回归引进项目累计实际到位资金达到135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0%以上,其中2013年超过40亿元。按照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特色产业集群化的要求,争取三年内世界、中国500强企业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等重大项目到位资金占全部到位资金比重达到65%以上,全面推动三江国际商务、楠溪生态旅游、都市现代商贸、黄田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等六大产业平台建设,全力推进实体经济振兴。 

  《规划》还提出将着力实施重要平台招大引优行动、投资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招商组织体系完善行动、外部资源拓展利用行动、重大项目服务推进行动等五大行动。如参与三江国际商务区的建设,积极推进三江立体城市、永嘉世贸中心、三江商务中心等项目的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重点引进大型商业设施、商务办公楼宇、企业总部楼宇、会议展览、休闲娱乐、住宿餐饮、人才公寓等各类商业、生活设施项目,使得三江国际商务成为全县核心城区新型城市建设主战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主平台。深化与旅游行业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有序引进住宿、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旅游文化、体育养生、旅行社、旅游交通、楠溪江重点古村落的保护和利用、旅游配套等领域的项目,争取三年招商选资累计实到资金达到20亿元以上,争取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我县将坚持“非禁即入”原则,不断拓展永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进行项目开发,为永商创业创新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