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主持召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3-07-30 22:58: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工作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围绕目标、奋勇争先,形成机制、确保长效,坚持多种载体推动,全域改善环境面貌,以环境提升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

  7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工作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围绕目标、奋勇争先,形成机制、确保长效,坚持多种载体推动,全域改善环境面貌,以环境提升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县领导娄绍光、曹启峰、戴晓勇、金盾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县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工作的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美化游客视觉感官为基本要求,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双清”等专项行动,全面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城乡建设环境明显改善。

  盛秋平指出,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双清”工作是省市委为提升城乡环境打出的组合拳,是倒逼永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招商选资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建设“美丽永嘉”和“幸福永嘉”的重要举措。从近期环境整治工作来看,个别地方和部门已经出现观望心理和厌倦情绪,针对这一突出问题,全县上下务必要紧紧围绕获评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和成功举办全省美丽乡村现场会目标,通过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的再努力、再冲刺,确保永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年处在全市前列。

  盛秋平强调,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两清”等工作,努力使城乡环境得以大提升,倒逼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要总结发扬“认真当头”的永嘉工作模式,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一杆子干到底,形成长效常态机制。要继续实行严格的考核追责机制,坚决做到“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追责”,并加大责任倒逼力度,对排名落后单位采取问责措施。要充分利用舆论的监督作用,加强宣传、造势鼓劲、形成氛围,以强大舆论倒逼环境整治。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指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是当务之急,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延续前阶段浓厚的整治氛围,以开展“千村整治、百村示范”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双清”等工作,按照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手段,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环境的提升,并明确各项工作牵头单位的职责,突出抓好各项统计工作。(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