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茶铺志愿者:烈日下为您消暑解渴

发布时间:2013-07-29 21:46: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时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很多市民都在采取各种方式尽可能地为自己和家人避暑降温。但在县城城关菜场门口的免费凉茶铺里,却有一群人在高温下辛勤劳作、乐此不疲,不为自己谋利,只为让大家在高温下能喝上一杯清凉的伏茶!

  时下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很多市民都在采取各种方式尽可能地为自己和家人避暑降温。但在县城城关菜场门口的免费凉茶铺里,却有一群人在高温下辛勤劳作、乐此不疲,不为自己谋利,只为让大家在高温下能喝上一杯清凉的伏茶!

  7月24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城关菜场门口的免费凉茶铺里,城南社区的工作人员黄凤珠、黄爱弟、叶丽丽等人正在忙碌着,他们中有的在烧开水,有的在倒凉茶,有的在清洗杯子,脸上洋溢着帮助别人所带来的欣慰笑容,凉茶铺前来往市民不断,他们有的刚从菜场买菜回来,有的办事经过这里,更多的是三轮车夫,由于天气太热了,汗珠都从他们脸上滴下来,看到凉茶铺后欣喜不已,马上过来喝一杯凉茶,然后道谢、道别,平日里生硬的菜场门口由于多了这个凉茶铺显得格外温馨。

  中午11时许,记者又来到凉茶铺里,黄凤珠等人还在前后忙碌着,这时候太阳已经很烈了,记者站在凉茶铺里感觉热烘烘的,一会儿身上就湿透了。黄凤珠等人的脸上被热气闷得红红的,脸上、脖子上都是汗珠,但是她们中谁也没有退却,依旧在忙前忙后,对于杯子的消毒工作更是不敢懈怠,用清水洗了两遍后还用开水烫过,清洗工作做得很仔细。下午2时许,凉茶铺里简直可以用火炉来形容,排风吹过来的风全部是热的,在这样的高温下,这些工作人员仍然坚守阵地不退却。

  记者在这个时段发现行人寥寥无几,对此,黄爱珠告诉记者,不管有没有市民经过,我们都会坚持到晚上才收工,等过了3点,市民们特别是三轮车夫来此喝凉茶就会多起来。看着他们将一瓶瓶的凉茶灌走,我们的心里感到很欣慰。



  黄爱珠告诉记者,凉茶铺开张才几天,就得到了很多爱心市民的支持,他们经过时都会掏出200元、100元、50元不等钱来献爱心,到现在为止已经筹集了3、4千元,有的还亲自送来凉茶……他们的爱心更坚定了他们在此的坚守,他们会坚持到天气转凉为止。(记者 李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