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狮子岩设立首个景区救护站

太平岩、石桅岩、大若岩等地救护站随后将陆续设立

发布时间:2013-07-28 21:11: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强旅游景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能力,保护广大游客的生命和健康,7月26日,我县首个景区救护站在岩头镇狮子岩景区内落成。该救护站基础医疗设备药品一应俱全,18名景区水上救援人员经过专业急救培训后,成为首批红十字救护人员。

  为加强旅游景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能力,保护广大游客的生命和健康,7月26日,我县首个景区救护站在岩头镇狮子岩景区内落成。该救护站基础医疗设备药品一应俱全,18名景区水上救援人员经过专业急救培训后,成为首批红十字救护人员。

  在狮子岩景区内,一处显眼的休息室就是救护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医疗设备,旁边的柜子内存放入了各种紧急救助药品。据楠溪江个人竹筏旅游总社负责人金泽克介绍,每年夏季,随着游客数量急剧增多,发生意外伤亡事件的可能性也在成正比增加。为了更好地保护游客生命安全,在发生意外的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县红十字会对该景区内18名救护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急救知识培训,使其具备急症、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现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等基本能力。

  县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救护人员于每日上午8时到岗,工作持续至下午江面无人时结束,夜间还会相应安排1-2人值班。今年以来,我县已先后组织3000多人参与救护员培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年底前还将开展万名人员初级救护培训。

  据了解,除狮子岩景区设立救护站,我县还将在太平岩、石桅岩、大若岩等地设立救护站,以保障各景区医疗应急救治的需求。(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