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楠溪江接待游客4.7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3-06-13 23:0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节期间,尽管阴雨绵绵,但楠溪江旅游情况仍然是一片艳阳,共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64.47%;旅游总收入3437万元,同比增长64%。

  6月13日,记者从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端午节期间,尽管阴雨绵绵,但楠溪江旅游情况仍然是一片艳阳,共接待游客4.72万人次,同比增长64.47%;旅游总收入3437万元,同比增长64%。

  端午节期间,我县多地开展的农耕文化、民俗风情系列活动受到了旅客们的热捧。在大若岩埭头、桥下茗岙等地,游客和村民一起包粽子、插菖蒲、撞鸡蛋、点雄黄,欣赏犒耕牛、开犁、山歌对唱,感受着节日浓厚的气氛,品读传统的耕读文化,好不热闹。此时,正是杨梅成熟的时节,长假第一天,来我县开展杨梅、蓝莓采摘游的游客们不在少数,他们边品尝新鲜的果子,边欣赏楠溪江的碧水青山,真是乐趣多多。

  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端午小长假不是楠溪江的旅游旺季节,但石桅岩、龙瀑仙洞、十二峰、苍坡古村、太平岩等景点,还是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前来。因为高考在端午假期前刚刚结束,所以前来旅游放松的学生占了大多数。另外,记者了解到,自从国家规定的四个节假日实行小车走高速免费后,选择自驾游的市民也多了起来,特别是五一、十一期间,高峰时段,部分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状况。由于端午小长假并不在免费之列,因此今年小长假自驾游的人少了,车流量与平时相当,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基本没有出现。(记者 叶琼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