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到瓯北专题调研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3 23:01: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破除陈旧理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走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为我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6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盛秋平率队到瓯北城市新区专题调研科技创新与转型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破除陈旧理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紧密结合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走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为我县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县领导胡明凯、郑焕东、傅朝宗陪同。

  盛秋平一行先后察看了良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欧维克阀门有限公司、泵阀检测中心、泵阀研究院等地,全面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和科研机构成果转化情况,共同研讨推进我县科技事业发展的有效措施。

  创新驱动如何看?在随后与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盛秋平指出,创新驱动已是各地区之间竞争发展的关键之关键,谁能够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谁就能够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改革创新,主要就是靠科技力量给我们重新焕发生机。而永嘉在全市经受金融风波的形势下,虽然保持了较快平稳的发展势头,仍有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和困难。全县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大创新驱动力度上来,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创新驱动企业怎么办?盛秋平强调,企业要千方百计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在新的“十年”中在创新方面更加有为,让资产证劵化、企业现代化,全面推动企业的创新发展和长远发展。要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建设企业技术研发中心,以创新投入驱动实体经济振兴,并依托产学研等多种平台建设,不断地开发新产品。要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建立现代企业的管理制度,以市场引领创新来大力创新产品,同时要利用好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应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信息、开拓市场。

  创新驱动政府怎么干?盛秋平要求,各地各部门的第一责任就是做好“围墙”外的事情,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尤其是对企业梳理出来的问题及时尽快解决,做好对创新驱动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规划指导,建立工作目标明确、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土地、资金、人才、政策等保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科技创新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搭建起联动的共性平台,创造出一流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创造财富。要营造崇尚创新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和参与创新驱动工作的良好氛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