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读书空间   ->   作品推荐   ->  正文
郑阳随笔专栏集《一周述评》在瓯北举行读者见面会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3-04-26 23:20:07 作者: 字体:
 
 

  四月永嘉,花香四溢,书香弥漫。4月26日下午,郑阳随笔专栏集《一周述评》在瓯北举行读者见面会,同时,本网联合县作协启动“春天送你一本书”大型公益活动。这是今年县委宣传部开展的“书香四月”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强、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温都博客、市县作协、楠溪江文化研究会的代表及读者朋友参加了活动。

  《一周述评》是在《今日永嘉》《楠溪江周末》专刊封面曾开设的一个时事评论专栏,每周一篇,从2008年初至2012年底,整整五年,共刊出了200多篇。专栏作者郑阳立足楠溪,胸怀全球,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他以自己的视角看世界,以独到的散文式评论收获了许多读者青睐的目光。该专栏在新浪博客、温都博客同步刊登后,即引起了各方关注,由该专栏为主打的作者博客,还获得了2012年温都十大名博。

  集结成书的《一周述评》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出版发行。中央党校教授、中国书协理事陈中浙先生题写书名。中国作协会员、《人民日报》资深副刊编辑杨瓯女士和永嘉县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徐建强先生分别作序。

  由县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一周述评》读者见面会,在温州市朗诵学会会员张凤玲诵读《书香四月》中拉开序幕。读者代表、与会领导都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作者郑阳还分别给县新闻信息中心、永嘉中学、永嘉实验中学、瓯北读书会赠送了《一周述评》新书,由此启动了“春天送你一本书”大型公益活动。



  “春天送你一本书”大型公益活动由县作家协会发起倡议,希望我县广大作者朋友们拿出自己的作品,捐赠给学校、社区的图书馆,积极地为家乡营造一种昂扬向上的读书氛围。据悉,该活动得到十位本土作家的积极响应,接下来他们将走进十所中小学校,开展赠书、公益讲座活动。(记者 叶蒙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