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访温州乱弹传习所所长麻福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20 23:19:59 作者: 字体:

  2009年12月,由我县剧作家谷尚宝操刀的乱弹剧本《永嘉太守谢灵运》,首次在县文化中心以永嘉本土戏曲形式搬上舞台。当时已67岁的温州乱弹传习所所长、第七代传人麻福地担纲谢灵运一角的演出。

  为了演好这出剧,从2008年开始,麻福地招集了应界坑村6个乱弹剧团中近50余位优秀的艺人进行排演。“排戏很苦,演员们的演出费用都是大家垫的。”回忆起往昔,麻福地不禁感慨,“服装道具、舞美布景等也都是由村民自发集资购买和制作的。”此后这出戏又在台州、苍南等地演出。不过想把这出戏在北京唱响,一直是麻福地的心愿,而明年在企业家的资助下,麻福地的梦想有望实现。他高兴的称:“一家杭州企业已经打来汇款,两家企业总共资助达40万元,这笔资金主要用来请导演排戏以及服装道具、灯光设备等支出。”

  2013年1月中旬,70岁的麻福地将赴台湾参加“2013‘夕阳秀’第四届乐享·文化两岸三地中老年艺术节”,他将表演《永嘉太守谢灵运》中的《移情山水》这场戏。得知我们正在进行谢灵运采风团活动,他觉得很有意义。并透露此次台湾行,县图书馆准备以大若岩、狮子岩、绿嶂山等为背景,实景实地录制乱弹《永嘉太守谢灵运》光碟让他带到台湾,宣传乱弹、宣传楠溪江。(记者 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