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服务   ->   游人游记   ->  正文
去丽江旅游,不妨到古镇走走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1 09:38:00 作者: 字体:

  生活,我喜欢多样性,旅游也如此,在参团的同时,我也选择了自由的生活空间。在参团的这段时间,我们走过了很多景区,逛了许多商铺店面,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导游讲解的每一个景区,每一个名胜古迹,每一幢幢建筑......都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我们一起惊叹,一起探讨,一起聆听,一起欢乐......这些都是团队给我们的,花费少,品味多,这才真正的叫做物超所值。

  几天的疯狂过后,我们的参团生活就在丽江告别了,在丽江闲逛了一天,第二天,我们开始丽江还未了的行程——古镇,根据我的了解,丽江古城其实分为三部分,不只是大研古镇(就是平常说的丽江古城),还有束河古镇,白沙古镇。后两个古镇都比较小,开发的程度也相对较少,尤其是白沙古镇比较原始,都是一些老旧房子,没什么商业,保留了不少当地民族的特色。对于我来说,这些无疑是另一大看点。

  经过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束河古镇。丽江束河古镇民居房舍错落有致,古朴纯净,在田园、水井、亭台楼阁衬托下,显得清秀脱俗,不时吹来的微风,透着泥土的芳香,更具有自然的纯真和美丽。这里,还有一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显得十分诗意。大街上的人不时很多,相对于丽江古城要少很多,这样的氛围使得整个城镇安静了不少,似乎都能听到潺潺的水流声。一个恬静安详的束河古镇,是人神共居的地方。

  走在束河古镇上,没有喧嚣,没有拥挤,只有静静的享受慢人生。这里,少了喧闹的酒吧,多了清吧。街道不时传来几个痴男痴女的歌声,看着他们如此专注的神情,生活又多了几分姿色。

  这里的人们还是比较热情的,问路是很容易的。我们从束河的老四方街往茶马古道博物馆方向,一直顺着路走下去,大概走个两三公里就到白沙古镇了。一路上的风景很美,田地里的小禾苗嫩绿嫩绿的,还有农民伯伯在弯腰锄些什么,有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来丽江旅游的朋友们,不要只拘泥于古城里面逛商铺,一定要出来这边看看啊,看,就连绿色的小禾苗都在向我们展示他们新鲜的生命。

  在丽江白沙小镇上,到处可见原始的纳西族服饰,还有他们古朴淳厚的民宅,以及悠然自得的生活状态。在街上,到处可见一些布艺和手工艺品销售摊位。相比起来,白沙古镇游客很少,而且大多游客是老外,老外大部分都长期的住在这里,也许,越是原生态的东西越能吸引老外吧。而对于我来说,鱼和熊掌我都爱,不管是喧嚣的丽江古镇,还是幽静朴素的束河古镇与白沙古镇,我都喜欢,不分伯仲。因为,他们给我的是不一样生活情趣。

  去丽江游玩的日日夜夜,不管是团队,还是悠闲的自我。都让我尝尽人间的美好,生活的丰富多彩。原来,人可以这样活着。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