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服务   ->   游人游记   ->  正文
香格里拉旅游景点神奇梦幻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1 09:38:07 作者: 字体:

  在这里的每一点土地都是如此的精彩,这里是云南旅游景点的异相,它汇集了山川景物的精华,有雪峰、冰川、原始森林、湖泊、河流、峡谷、瀑布、温泉、喷泉、草原、牧场、藏居、寺庙、野生动植物、藏族风情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类型丰富,景点密布,风光旖旎,风情万种,这在世上实属罕见和难得。

  香格里拉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是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首府,位于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那里有澄碧的蓝天、漫山开放的杜鹃和神秘幽静的藏传佛教寺院,远处的雪山熠熠生辉。几年以前,迪庆州的有心人惊讶地发现,他们生活着的这片宁静的地域竟然与《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描绘的“香格里拉”惊人地相似,莫非詹姆斯?希尔顿小说中的景物就是以迪庆为背景的?于是,香格里拉就成了迪庆的新称谓,吸引着国内外好奇的游客不辞劳顿接踵而至。在尘封半个多世纪后,“香格里拉”被重新唤醒,引导着人们追寻人间净土。

  黄昏中的峡谷

  香格里拉大峡谷位于香格里拉县城西北部80多千米处,因峡谷一头名"香格",另一头名"里拉",故名香格里拉大峡谷,据说在《消失的地平线》一书中所说的"蓝月亮峡谷"就是这里。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正准备走出美丽的大峡谷,此时黄昏猛烈的阳光在西边的群山中闪出耀眼的光芒。这里的景色像布满金子一般闪闪发亮。这里散落着藏人游牧的黑色的帐篷,不时还有一两间小屋,一两个藏民赶着牦牛群、羊群和马匹沿着在草原上轻轻流淌的小河漫步回家。

  太阳下山后,高山和草原又笼罩在黑暗之中,天空下起寒冷的细雨,有一种犹如刚刚看完一场场面恢宏气氛热闹的大戏之后,又独自漫步黑暗街头的感觉。走进峡谷,天蓝、林密、水清,花香扑鼻,不时还会有啁啾的小鸟一掠而过,清灵秀气,有如一片未受污染的"净土"。

  震撼中的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东北约10公里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

  梅里,据说是“药”的意思,这说明山上的资源何其丰富了。她是我所见过的最为壮美的山脉,记得了,梅里雪山指的不是一座山,而是山脉。我,怎么可能是唯一的一个为她所吸引和折服的呢?历来多少的神人勇士尝试去攀登她,征服她,可都是徒劳!因为她的地势很复杂,海拔也很高。而且,也让我们相信她就是神吧,她是可以远而观之但不可以被征服和亵渎的神灵!

  清晨,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静静地等待火烫的阳光揭开梅里雪山神秘的面纱,让她光芒四射!梅里雪山我说她神奇,不仅仅是因为她有让人赞叹不已的“日照金山”,而是因为,她时而神秘莫测,时而光芒四射,时而优雅寂静。我真的不知道一座同样的山脉居然可以那么婀娜多姿让我目不暇接。

  香格里拉旅游小贴士

  住宿:

  游客前往中甸,可下榻迪庆宾馆(州政府接待处),它位于中甸县长征路中段。客房有高中低档。适合背包族的还有永生旅馆,这是迪庆高原第一家私营涉外旅馆,位于中心镇古城内,设有高中档客房,极富藏族风格。此外德钦地区,也有多家宾馆、招待所供游客选住,价格比较适中。

  交通:

  从香格里拉县城每天有班车发往德钦,也可以包一辆夏利车。从德钦包车到飞来寺车程大约2小时。如果能够骑自行车从香格里拉到梅里雪山,路途的风景十分的美丽。在香格里拉租自行车(15-30RMB)。

  美食: 迪庆居民以藏族为主,因此,饮食多为藏族风味,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糍粑、酥油茶、青稞酒。庚奔民族酒楼是中甸最具特色的酒楼,提供藏式风味菜及藏式茶点,坐落在县城团结街,日前,新推出的全牦系列风味名菜深受中外游客欢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