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服务   ->   境外游   ->  正文
跟随导演李安的镜头 走进少年Pi的家乡
来源:旅游_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2-12-07 14:17:09 作者: 字体:

朋迪榭里:迷人的印法风情

朋迪榭里位于印度东南部,朋迪榭里是以前的法国殖民地。一般人都认为印度是英国的殖民地,其实法国、荷兰、西班牙、葡萄牙都在印度有过殖民史。法国人于1674年开始占据朋迪榭里,把这个小渔村建设成为一个著名的港口城镇。后来的岁月中法国和英国在印度战争不断,朋迪榭里也多次在两国间易手。但总的说来在法国人手里的时间最长,直到1954年由印度接管。

 

朋迪榭里风情

(朋迪榭里风情)

 

朋迪榭里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却有着他的动人之处。正如原著作者杨·马特尔说:“印度是个许多事情都有可能的地方。是个有无穷尽的故事的地方。神奇的故事、现实的故事。印度是故事的宝山。”一条运河将朋迪榭里分隔成法国区和印度区,新城和普通印度城镇并无二致,而沿海的旧城区则飘着面包烘焙的浓郁香味,亭舍雅致一色的法式建筑,还有法国文化中心、天主教堂、法国书店、法语中学等。法国文化在这个城市还是有很深的印记。和新城相比旧城区异样宁静,宽宽的街道是用青石板铺的,这里的印度居民有着不一样的情怀。旧城区充满了殖民风味的建筑,和过去殖民时代留下来的机关场所。在当中闲逛探访实在是一种宜人的享受。而沿著孟加拉湾的滨海大道在黄昏之际,则是家家户户前往散步的地点。甘地广场前更是常举办各种活动。孟加拉湾或许无法提供醉人的黄昏,但海风及蓝色汪洋的调剂之下,整齐典雅的法国区还是很迷人的。

 

朋迪榭里独有的红帽子警察

(朋迪榭里独有的红帽子警察)

 

清晨每家每户都会在住宅门前石板上用白粉随意勾勒出各种图案,然后填洒上五颜六色的彩沙,挥洒之间却是井井有条,妩媚娇艳,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只是享受过程带来的愉悦。许多房子里还会有一大丛花枝出墙而悬,正遮在厚重的大门上。访客站在缤纷的沙绘里,暗香浮动的花下,轻叩木门,这个画面正好诠释了些印度的法式浪漫。

 

法国人建的战争纪念碑

(法国人建的战争纪念碑)

 

海边还长了一些高大的梧桐树,树上吊着管状风铃,随着海风震出玲珑的声音,甚是悦耳。树荫下散步的人并不多,但是会有穿着印度传统服饰的法国人,或者身着西服的印度人,拥有明显的印欧混合型脸庞的当地人,他们的背后是另一种印法风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