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文苑   ->   文苑资讯   ->  正文
重拾“谢灵运杯”山水诗全国大奖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6 23:26:50 作者: 字体:

  日前,“寻找谢灵运山水诗之旅”活动采风团和瓯北读书会联合举办的探讨谢公及瓯北文化主题活动上,记者获悉,2008年4月,县诗词学会与温州市“老年大学”长青诗社筹备联合举办了“谢灵运杯”山水诗全国大奖赛。

  来自全国和港澳地区及新加坡1000多位诗家投稿3000多首作品。其中年龄最大的有92岁,最小的只有17岁。经过初复终三评,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6名。大赛后,将获奖及入围作品结集由光明日报社出版,以《楠江诗韵》书名向全国发行。全书共收集420多首诗词,分为“大赛佳韵”、“百家雅韵”、“先贤遗韵”三个部分。

  据县诗词学会原会长杨庆年介绍,大赛举办期间,还邀请了此次“谢灵运杯”山水诗全国大奖赛的评委游览了楠溪江的著名景点:如石桅岩、陶公洞、狮子岩等,评委还特意去了谢灵运后裔的聚居地蓬溪村。对于此次举办的谢灵运采风活动,杨庆年也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称弘扬了谢灵运山水诗风。谢灵运作为全国山水诗的鼻祖,希望我县的诗词爱好者借此次采风活动与之有个良好的互动。你可报名参与采风活动(82972222),也可将歌颂楠溪江山水的诗歌寄给《今日永嘉》楠溪江周末,邮箱:jryj3@126.com。 现择取大奖赛获奖或入围的选手作品中缅怀“谢灵运”的部分诗作,以飨读者。(记者 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