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读书空间   ->   新书上架   ->  正文
《思想的力量》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发布时间:2012-12-06 18:42:37 作者: 字体: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由裴力主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思想的力量——精英访谈录》一书,日前在京正式发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该书题词:让思想穿越时空,让行动脚踏实地。

  该书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作序。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平、香港卫视副总裁兼执行台长杨锦麟、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等先后为该书题词。全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题写了书名。

  全书收编了40位社会精英达人的访谈录。他们中既有官员也有学者,既有艺术家也有企业家。尽管表达方式不尽相同,学识素养各有差异,但思想的深邃同样发人深省。读者朋友可以零距离聆听到他们对当今中国社会热点问题的所思所想。

  该书主编裴力是资深媒体人,现为《中国改革报领导者周刊》主编。她把“将领导者的思想变为全社会的财富”作为自己的的办刊宗旨,为此专门开辟了“主编会客厅”栏目,通过高端对话的形式,采访了近百位社会各界精英。她介绍说,这40篇文章是从其近两年“主编会客厅”所做的系列访谈中精选而出。将各行各业精英达人的所思所想,采撷成册,让看不见的思想可以阅读,让抽象的精彩转而物化,这实在是一桌精美的思想盛宴。

  裴力介绍说,信手拈来书中几个片段,都会令人产生共鸣,引发思考——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统筹城乡发展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改革城乡二元体制,这是中国下一轮改革发展的重点,同时也是一场伟大的社会变革。相信中国城乡一体化改革将改变中国经济版图。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总结我党的执政经验,我认为有两点值得重视:一是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的进步潮流。如果我们不能与时俱进,就会被历史进步潮流所淘汰。二是要量力而行,坚持求真务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长期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方式难有实质性变化,难以从根本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长期滞后的被动局面,的确有深刻的体制机制性原因。

  著名文化学者冯骥才:一个国家没有精神高度不行,文化大国的气质不能丢。对自己的文化没有神圣感,这个民族就完了。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卓越的使命感、逆境中的乐观坚毅、务实进取的精神,这是“思想领导者”最重要的人格素质。

  正如中国作协副主席张平题词所言:把领导者的思想变成全社会的财富,《思想的力量》做到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