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永嘉:深化金融改革 助力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2012-12-04 22:16: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开篇语: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改革先驱,我县是民营经济发展一方沃土,孕育出量大面广、分布密集的中小企业,形成了颇具规模和特色的块状产业经济。经过长期的发展积蓄,眼下,我县的经济步入了稳步发展的阶段,各种产业发展的弊端和制约也逐渐凸显了出来。谋划新一轮的腾飞,及时调整步伐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不二选择。

  开篇语: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改革先驱,我县是民营经济发展一方沃土,孕育出量大面广、分布密集的中小企业,形成了颇具规模和特色的块状产业经济。经过长期的发展积蓄,眼下,我县的经济步入了稳步发展的阶段,各种产业发展的弊端和制约也逐渐凸显了出来。谋划新一轮的腾飞,及时调整步伐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不二选择。

  与此同时,一江对岸的温州刮起了金融综合改革的风潮。

  当活跃的民营经济因子邂逅金改之风,在这块经济热土上到底催生出了怎样的景象?

  值此岁末年关之际,本报特别开辟《深化金融综合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专栏,诚邀您和我们一同细数,金改这些日子,永嘉发生的种种变化。今年,县金融办挂牌成立,成为我县深化金改,促进经济发展的核心职能部门。首期,我们就先从县金融办和县人行这两大主要金融职能部门的工作出发,来看看今年以来全县的经济和金融运行情况。

  挖掘资源优势,实现金融和旅游交辉

  我县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突出,楠溪江风景旅游区是全国国家级风景旅游区中唯一一个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我县也是全省目前首个拥有“长寿之乡”美誉的地区。为积极响应我县打造大生态旅游区的战略实施,借金改东风,县金融办将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强旅游金融产品的开发创新,拓展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渠道。此外,定位精英市场,在楠溪江引入金融高端论坛,县金融办提出了打造“楠溪金融论坛”品牌的计划。为实现这一构想,县金融办将积极对接上级金融部门,争取获得省、市层面的“楠溪金融论坛”授牌,加强与国内知名财经类高校进行战略合作,初步形成金融论坛、培训、沙龙定点区域。加强宣传,以论坛品牌唱响楠溪江旅游,以楠溪江旅游推动金融改革,实现金融与旅游交辉。

  展示金改成果,吸引资金支持永嘉建设

  今年,是我县招商力度空前的一年,全县拉开了招商选资的战略大框架,招商选资活动开展如火如荼。为向外展示我县金改成果,吸引资金支持永嘉建设,今年,县金融办组团参与了中国国际金融服务展,就永嘉港龙金融商务大楼、开展与中介机构的战略合作、三江商务中心(金融集聚区)招商、桥下镇商贸中心、永嘉县温商回归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永嘉县农合行股改引入战略投资者六大项目进行了招商洽谈。目前,这几大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