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最低气温降至5℃ 冬夜憋尿影响健康

发布时间:2012-12-02 21:44: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据县气象台消息,本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比上周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5℃。周一阴转多云,气温在9-17℃;周二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雨,气温在6-14℃;周三阴转多云,气温在9-15℃;周四晴到多云,气温在5-14℃;周五多云到阴,气温在8-16℃;周六多云到阴,气温在8-15℃;周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在9-12℃。

  “活人让尿憋死”并不是一句笑话。漫漫冬夜,因畏惧被窝外的寒冷而硬撑到天亮才上厕所的人要注意了,长时间的憋尿会影响到泌尿系统健康。长时间憋尿使膀胱内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不能及时排出,泌尿系统的细菌就通过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同时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遗尿等疾病。另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还可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盂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同时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越大,因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另外,在憋尿引起的生理和心理双重紧张的诱导下,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会升高、心跳加快,冠心病人会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等症状。因此,憋尿不仅会使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而且有可能成为心脑血管病的发作诱因。(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