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持斧害性命 逃匿十五年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2-12-02 21:44: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民警在巽宅镇杨庄村将一名老羊倌抓获。经查,被抓的老羊倌就是逃逸了15年的故意杀人案嫌疑人陈某。

  当天上午九点多,民警化装成要买羊的商人来到了该地,目标是在这里当了五年羊倌的陈某。为了不引起陈某的注意,县公安局的侦查员还特意找了位女同事一起前往,假装找他买羊。民警跟他交谈了几句,确认了其身份后,以买羊看羊为借口让他带民警到羊圈一个封闭的环境里,一举将其抓获。

  据了解,陈某是岩头镇陈坪村人,今年63岁,1997年在原岭头乡岭坑电站工地工作时因为一些琐事与工友潘某发生口角后,用斧头连砍了两人,一死一重伤,后一直出逃在外。这十五年,县公安局也一直在寻找,从仙居、松阳到全国各地,却一直未有收获。直到最近,得知陈某在巽宅镇杨庄村以养羊为生,才部署了此次行动。

  被抓后的陈某说,杀人后就不敢回家,他连夜逃到了黄岩,从此开始了长达十五年隐姓埋名的流浪生活。潜逃后,他改名为曾谷龙,自称是我县山坑麻石坳村人。多年的逃匿生活加上贫穷和疾病,年过六旬的陈某至今未婚,他说,早几年讨过饭,以后就是帮人做小工过一天算一天,有钱就吃,没钱就饿肚子。每年的春节和中秋是最难熬的日子,看着别人家人团聚,他只能暗自流泪。五年前,陈某不愿意再过这种东躲西藏的生活,就偷偷回到了我县,居住在距离城镇偏远的杨庄村,以养羊卖羊为生。

  据了解,民警抓到他的时候,很平静,似乎对于这样的结果早有心理准备。被抓住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联系上他的弟弟,让其把两头猪,一千多斤谷子等财产带回去。(记者 孙逢乐 通讯员 姚晓锋)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