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方言版《温州一家人》开播

发布时间:2012-12-02 21:43: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讲述温州人创业故事的连续剧《温州一家人》是近日的一大热门话题,如果央视的普通话版《温州一家人》还没让您看过瘾的话,可以再看看温州方言版的《温州一家人》。11月30日晚起,温州方言版《温州一家人》在温视新闻综合频道火热开播。

  《温州一家人》热播以来,最大的亮点是“温州元素”,木偶剧、温州俚语、俗话、歇后语、民歌《对鸟》、温州历史事件等等,引起了海内外温州人的强烈共鸣。但遗憾的是,央视普通话版本考虑到面向全国观众,使用的是北方方言,剧中的一些“温州元素”对白失去了原有的“温州味”。

  为了呈现原汁原味的《温州一家人》,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决定推出方言版,召集广电系统里有温州方言基础的人员,日夜赶工给方言版配音,趁热打铁延续这股收视热潮。而方言版《温州一家人》的配音采取随播随录的方式,截至11月29日,已经录制完成4集。(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