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专题发布   ->  正文
火场逃生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7 10:15:43 作者: 字体:

      火场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切不要为穿衣服或寻找贵重物品而延误时间,要树立时间就是生命、逃生第一的思想。

    逃生时要注意随手关闭通道上的门窗,以阻止和延缓烟雾向逃离的通道流窜。通过浓烟区时,要尽可能以最低姿势或匍匐姿势快速前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不要向狭窄的角落退避,如墙角、桌子底下、大衣柜里等。

    如果身上衣服着火,应迅速将衣服脱下,如果来不及脱掉可就地翻滚,将火压灭,不要身穿着火衣服跑动,如附近有水池、河塘等,可迅速跳入水中。如人体已被烧伤时,应注意不要跳入污水中,以防感染。

    火场上不要轻易乘坐普通电梯。这个道理很简单,

    其一,发生火灾后,往往容易断电而造成电梯“卡壳”,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

    其二,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人在电梯里随时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 火灾刚刚发生的时候,应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同时积极参加初起火灾的扑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