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相约回家囊中羞涩 黑手伸向“老熟人”

发布时间:2012-11-26 23:04: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名男子在温州打工混不下去,相约回老家时,却发现囊中羞涩,没钱买车票,临别之际,便抢劫了足浴店“老熟人”。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这个抢劫团伙,近日,主要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今年8月6日晚,县公安局接到一足浴店女老板黄某报案称,其在足浴店里刚刚遭遇4名男子抢劫,两人被打伤,被劫走现金1800多元及一部手机。

  接报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大量的排查走访,获知抢劫团伙中的两名成员与受害人认识。阿静的身份浮出水平,经查,阿静真名黄某某(男,26岁,湖南省怀化市人),已逃回湖南老家,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的赶到湖南怀化,但阿静却已离开怀化。9月21日,民警在湖南邵阳某宾馆将阿静抓获。

  经对黄某某审讯,他对于伙同老乡吴某、欧某及另一个重庆男子抢劫足浴店按摩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黄某某的交代,民警查明吴某(男,25岁,湖南省怀化市人)的身份情况,但此时吴某也已逃离湖南怀化。于是,警方将吴某上网追捕。11月11日,吴某在广东省深圳市落网。

  根据黄某某和吴某的交代,警方查明了另2名团伙成员身份。11月20日,专案民警获得线索,抢劫团伙成员杨某(男,18岁,重庆市人)又回到了温州市,当天在温州市龙湾区抓获杨某。

  经审讯得知,重庆籍的杨某与湖南籍的黄某某为工友,两人一直在温州各地的工地上当粉刷工,半年前他们在瓯北工地务工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去某足浴店里按摩,认识了店里的按摩女老板黄某,一来二去相互留了电话。

  8月6日,在文成打工的杨某、黄某某及老乡吴某、欧某等4人觉得在温州混不下去了,决定回老家。于是,他们来到温州某汽车站边上找了个旅馆住下,可4人身上的钱不够买一张车票,便商量出去“干一票”,左思右想,想到了瓯北的足浴店老板黄某,店内只有黄某和另一个男子,容易下手。随后,4人来到瓯北,找了足浴店附近一家小饭馆吃饭,商量怎么干才能得手,他们让杨某先进店里查探情况,如果店里客人少就马上给他们打电话。晚上22时许,杨某来到足浴店里,老熟人黄某热情的接待他,并亲自给他洗脚按摩,杨某看到店里只有一个客人,马上打电话让吴某等人过来。吴某等人来到店内就抢走黄某手中的包,这时黄某大叫抢劫,与黄某合伙开店的男子跑过来抢回了手包,这时杨某等4人马上动手殴打黄某及该男子,抢走现金1800余元、手机等物品,之后逃离现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对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欧某上网追捕。(通讯员 潘月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