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周成浪:善用藏红花的土郎中

发布时间:2012-11-11 21:35: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日前,在本网看到“土郎中”系列报道的市民周成浪找到记者,毛遂自荐,说自己在治疗颈椎、腰椎疼痛、血管堵塞等方面有特效秘方,希望通过媒体宣传,找到有识之士合作,对药物开发进行产业化运作,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周成浪时年61岁,为我县鹤盛东皋人士。其外公家中祖祖辈辈都与中草药打交道。在周成浪26岁时,曾出过一场车祸,在医院接受两个多月的治疗后,落下了腰、腿痛的顽疾,四处求医无果。无奈之下,对中草药持否定态度的周成浪接受了母亲的建议,外用内服其母所配制的中草药方,居然迅速消除了疼痛。至此,周成浪对中草药的态度发生了逆转,并下决心要将中草药的疗法发扬光大。

  随后,周成浪于拉萨经商的20多年时间里,与当地的一位高僧结缘,获得了以藏红花治疗各种伤痛的方法,并屡屡为其厂里的工人医治。2002年回到家乡后,周成浪经营了一家生产豆腐皮的工厂,却没有放弃对中草药理疗的研究和运用。在众人的建议下,2011年,周成浪在县城码道西街开了一家名为“百通中草药特色理疗”的店,治疗腰椎、颈椎疼痛、扭伤、血管堵塞、痛经、脚气等病症。

  周成浪说,效果好、见效快是他们的一个特色。他向记者举了一些在别处久治无效而在这里得到医治的顽疾患者案例。他表示,如果是腿脚扭伤等“新伤”,只要通过二十多分钟的理疗,就可治愈。而像血管硬化、颈椎和腰椎痛等疾病,通过持续治疗,也可以较快治好。

  记者随机采访了来店里接受治疗的几位患者,他们对该店的疗效表示出了认可。来自我县中塘的胡先生曾在该店治疗背部椎骨疼痛,大约三次便治好了。他对记者描述,第一次治疗的感觉好像“药气”刺穿皮肤。他认为这证明药物渗透到了体内,并说自己去治疗过的许多地方做不到这点。不过,对于自己多年的颈椎疼痛,他认为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治疗过程,不可能几次就治好。

  据周成浪介绍,他的药方主要是西藏红花,再配以冬青、鸡血藤、白付子、三七等中草药。其原理主要是通过物理按摩,使药效深入体内,达到活血通络的功效。“血液循环通畅了,病痛就自然消除了。”

  记者向医院的专业医生求证,上述一些中草药确实具有不同程度的活血通络、祛风等功效,但仍需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

  温馨提醒:民间“土方”能治病也能致病,所以,针对土方应该根据个人体质,从实际出发,谨慎使用偏方。身体不适应先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用药安全最重要。(记者 黄琴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