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我县红蜻蜓企业获“应用型质量管理创新项目”奖

“QC小组在三维立体鞋垫研制中的应用”荣获省级“应用型质量管理创新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2-11-01 23:38: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质监局和省财政厅在杭州联合召开了“2012年质量管理创新项目成果”表彰大会,对全省37个管理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此次会议上,我县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QC小组在三维立体鞋垫研制中的应用”项目荣获“应用型质量管理创新项目”奖。该项目是全市唯一获奖的制鞋行业质量管理创新项目。

  据悉“QC小组在三维立体鞋垫研制中的应用”项目是红蜻蜓鞋业在我县质监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积极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把科技创新与质量管理方法有机结合,从而提高了技术研发的科技含量及工作效率的前提下完成的。这是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于产品技术研发中的一次实践,是研发方法的突破和创新,对切实有效开展企业质量管理创新活动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质量管理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省财政每年拨付专款700余万元用于企业奖励,质量创新项目突出质量管理和质量技术这一主题,重点向中小企业倾斜。评选工作启动以来,激发了企业创新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同时,浙江省质量管理创新项目的实施,还带动了企业在质量工作中的资金投入,促进产品研发创新。本年度37个项目实际带动企业在质量管理创新工作中的总投入为3341万元;有16个创新项目取得50项专利注册或受理;项目直接产生经济效益4519万元,节约能源16864吨标煤。(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