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时尚雨靴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2-11-01 17:18: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前几天的阴雨天气,本来就想给女儿买双雨鞋了,但是找了很多店,都没有漂亮的。”瓯北的方女士说,女儿两年前买的雨鞋上周拿出来一穿,发现太小了。看看天气预报,接下去还会有阴雨天气,所以就准备去网上淘淘有没有合适的。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雨鞋最近成了热销货,尤其是小学生的。“前段时间,天气一直晴好,也就没有想到去买雨鞋,但是前几天阴雨天气,女儿都是穿着皮鞋去学校的,回家的时候,鞋都已经湿透了。”女儿在二小上学的陈女士说,平时都是自己开车接送她上下学的,只有从教室走到校门口需要自己走路。但是由于小孩子不注意,走路不看地面,经常踩到积水里去,就两天的时间,一双皮鞋已经报废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鞋店,发现大部分的鞋店都没有雨鞋上架,只有一部分的童装店里,还能发现几双,但都是码子不齐的。“这周来问雨鞋的人很多,但是由于自己没有囤货,只能眼睁睁看着生意逃走了。”塔下路某童装店的叶老板告诉记者,她前天已经向厂家订了80双时尚雨鞋,其中一部分还是加厚加绒的,预计今明两天能到货。

  不仅是孩子,许多年轻人也开始热衷购买时尚雨鞋。“雨小点穿个皮鞋还能凑合着,但是雨如果大一点,瓯北的很多地方都会积水,很不方便。而且现在的雨鞋从外观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如果不仔细看,你根本没法区别。”在五星工业区上班的李小姐说,平时都要在各个车间之间走动,鞋子经常进水,所以最近同事都热衷于购买雨鞋。昨天,她们看到一个团购网上,有一双韩版的雨鞋,款式好看,而且价格实惠,才65元,就买了10双。她们笑称,别人有厂服,她们有厂鞋。记者打开了淘宝网,输入“雨鞋”两字,一下子跳出了6万多件的商品,从孩童到老人,价格从20、30元到几百、上千元,高筒到矮筒,从日系到欧美内,真是应有尽有。而且随着11.11购物狂欢节的到来,很多的商品都在打折。“截至中午,我们店里就卖了20多双雨鞋,尤其是这种可拆卸的加厚加绒雨鞋深受欢迎。”淘宝网某婴童品牌授品店的客服说。(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