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银保携手:百亿资金助力天津保障房建设

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0-30 16:37:09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中国太平洋保险与国家开发银行全面合作协议暨“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投资计划”有关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崔津渡、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太平洋保险集团总裁霍联宏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支持天津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长期、大额的资金需求,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共同推进“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投资计划”,由太平洋保险集团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作为受托人,国开行作为担保人及独立监督人,拟募集保险资金100亿元投资于天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公租房项目,投资期限10年。目前,该计划首期50亿元资金已募集到位,并即将投入项目建设。

  近年来,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在保险业务、资金业务等领域密切合作,并就运用保险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进行积极探索。此次全面合作协议及“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投资计划”有关协议的签署,是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全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也是银保携手支持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和谐的新亮点。今后,太平洋保险与国开行将重点在保险代理、保险资金运用、债券承销、投资、投行业务等领域进行合作,优势互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与业务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太平洋保险作为一家综合性保险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快自身发展,在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同时,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股权、债券等多种方式参与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11年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权投资计划”是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益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如今,太平洋保险携手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服务民生,践行社会责任,为支持天津市经济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促进民生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