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  正文
农家乐烹饪技能大赛在楠溪江旅游中心举行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10-21 20:16:00 作者: 字体:
 
 
 
 
 
 

  炒、爆、炸、煎……锅碗瓢盆交响曲激情上演,来自温州地区的60支农家乐队伍在进行一场“舌尖”上的竞技。19日,温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系列赛农家乐烹饪大赛暨永嘉县“楠溪江杯”农家乐烹饪技能大赛在楠溪江旅游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志斌出席了开幕式并致开幕词。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各参赛队开始了激烈的烹饪技能大比武。根据安排,各队参赛作品为两道菜,分别为规定原料菜和自选菜各一道。主办方规定食材为鸡、田鱼和猪腿肉,由选手抽签取其一。自选菜则自备食材。每轮比赛限时60分钟。

  “采用楠溪江畔的三层猪肉和秘制萝卜丝,经过特别的烹制,萝卜丝极好地消除了三层肉的油腻,加上楠溪江著名景点狮子岩的特制装饰,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之感,达到品菜如同游楠溪江。”来自云天楼的金建利介绍他的自选菜——楠溪风情。

  比赛现场,每道菜在供评委品尝打分的同时也由到场的市民品鉴。酒糟鲤鱼、红烧本地鸡、兔煲……在菜肴品尝区,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菜肴让人味蕾生津,食指大动。来自市区的金女士一边品尝菜肴,一边大呼好吃,金女士说道:“今天和家人来楠溪江游玩,正好遇到烹饪大赛,吃是旅游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的美味给我们的游玩增加了乐趣。”

  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虞秀建介绍,通过技能大赛提高农家乐的烹饪技术,形成崇尚技术的氛围,同时把楠溪江农家乐特色展示出来,将美食与旅游相结合,向世人推介楠溪江。

  最终,我县九丈甸园旅游有限公司的滕杰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而我县隐竹阁美食坊的金碎勇获得了第三名。岩头镇溢香楼酒店的周福龙获得了优秀奖。记者 林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