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率县党政考察团赴辽宁大连市考察在外永商企业

发布时间:2012-10-17 22:20:51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打拼,许多在外永商企业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已从传统的产业转型升级到现代服务业、现代海洋养殖等行业。10月15-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党政学习考察团赴辽宁省大连市考察在外永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经济发展环境情况,向在外企业宣传回归创业优惠政策,召唤大连永商回乡创新创业、回归发展。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戴晓勇和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等陪同。

  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打拼,许多在外永商企业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已从传统的产业转型升级到现代服务业、现代海洋养殖等行业。10月15-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率县党政学习考察团赴辽宁省大连市考察在外永商企业,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经济发展环境情况,向在外企业宣传回归创业优惠政策,召唤大连永商回乡创新创业、回归发展。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戴晓勇和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等陪同。

  看养殖、走商场、进企业。娄绍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大连新天百(大楼)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岛渔业有限公司等部分永商创办的企业。据介绍,大连新天百(大楼)有限公司的南北两大楼,素有“共和国第一百货”之称,2007年和2011年先后由永商企业迈利达集团大连永连服装辅料公司与同乡共同以9000万元联手收购,公司从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自制纽扣和创办服装辅料公司,到买断知名合资服装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卡洛佳”,再到如今与同乡联手收购天津街百货南北大楼,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进军零售服务业。同样,大连海洋岛渔业有限公司也由在大连经营生产电器开关多年的永商企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进军当地海洋产品养殖业。

  话回归、谈招商、谋转型。娄绍光一行与部分永商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在外永商对回乡投资创业的想法意愿,倾听他们对家乡转型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据介绍,在大连地区有3000余永嘉人,他们创办了200多家企业,从事的行业有:大型百货、购物中心、连锁超市、物品回收、大中型装修装饰、国际国内能源贸易、灯具批发销售、服装生产和加工、家具制造和销售、水产养殖与加工、机电五金经销、建材制造和经销等。其中涉足海参养殖就有50余家。

  考察中,娄绍光指出,永商企业在大连经过20至30年奋斗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一项项骄人的业绩,希望在建设大连的同时,多多关心家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转型发展需要广大永商的共同努力,现在我县正在兴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热潮,并出台一系列的回归企业优惠政策,希望广大在外永商抢抓机遇,常回家看看、走走,进一步了解家乡发展,考察投资项目,把握投资机会,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助推永嘉转型发展。特派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