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北京永嘉商会召开五届一次会员大会

陈光中徐宗昌等出席 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等应邀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2-10-14 19:41:27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的北京,清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里乡情浓浓,乡音切切,这里正在举行北京永嘉商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700名永嘉籍在京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黄新洲当选为新会长。县领导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戴晓勇和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应邀到会祝贺。
 
 

  金秋十月的北京,清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厅里乡情浓浓,乡音切切,这里正在举行北京永嘉商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大会,700名永嘉籍在京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黄新洲当选为新会长。县领导娄绍光、谢崇福、陈建良、戴晓勇和世界永嘉人联谊总会会长汪大清应邀到会祝贺。

  目前,在京永嘉人大约有5万人,北京永嘉商会成立12年来,商会规模从小到大,管理逐步趋向完善,服务得到不断优化,现已成为联系县委县政府与在京5万经商创业乡亲们不可或缺的桥梁与纽带。在创业成功之时,他们不忘回报家乡与社会,为家乡的建设慷慨解囊,同时大力支持汶川地震灾区救助与重建。据统计,北京永嘉商会累计向社会捐款达到1200多万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同时,通过积极引导会员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商会的社会形象,而且提高了会员个人的思想境界。此次大会上,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等三家银行与北京永嘉商会签订授信协议,授信贷款金额高达36亿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娄绍光充分肯定了北京永嘉商会的工作,并介绍了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北京永嘉商会成立10多年来,为促进两地的经济互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今年以来,我县置身于建设“生活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和温州实施“两海两改”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切实加快“三大转型”,全力推进“三生相融”,致力打造幸福永嘉,努力为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前,全县上下正在以全面扩大有效投资为主线,深入开展“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和“在外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掀起了新一轮的大招商、大投资、大发展的热潮。

  娄绍光希望,广大在京人士继续弘扬永嘉人的精神,扎根首都奋力拼搏,全力打响永嘉品牌,继续参与永嘉的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北京永嘉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待拓展渠道,带领更多的永嘉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建设,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继续关心支持永嘉事业的发展,共同创造永嘉美好的明天。相信在北京永嘉商会的带领下,各会员企业的事业一定会不断地发展壮大,一定能为家乡经济建设和首都的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永嘉籍在京乡贤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陈光中教授和北京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徐宗昌将军等参加了会议。

  在京期间,娄绍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北京方仕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