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旅游动态   ->  正文
楠溪江游客创历史新高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10-08 19:55:33 作者: 字体:

  中秋国庆黄金周在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昨天,记者从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管委会获悉,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县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34.78万人次,总量同比增长49.44%,日平均数同比增长30.76%;实现门票收入265.61万元,总量同比增长40.68%,日平均数同比增长23.09%;实现社会旅游综合收入2.53亿元,总量同比增长49.7%,日平均数同比增长30.99%。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前期旅游宣传

  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是是实现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据县旅游部门介绍,今年我县共投入7000多万元用于楠溪江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是往年的30多倍,包括崖下库、苍坡古村、芙蓉古村、埭头古村等景点,如崖下库景区建设了游步道、悬空栈道、铁索桥、玻璃景观台等设施,游客可以看到更多的景色。同时,岩头和大若岩等旅游重镇也加大了道路建设和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推动了旅游业的良性发展。

  在楠溪江宣传方面,今年我县更是投入1200多万元,举办了“2012中国(温州)森林旅游节”、“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等各种旅游节,吸引广大游客。同时,进一步加大楠溪江宣传力度,尤其是在江浙沪等地区的报纸、电视台和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并通过江浙沪各地的地方旅行社,推出楠溪江线路的宣传。

  高速首次免费通行 自驾游进一步升温

  由于今年全国高速首次实行小车免费通行,自驾车游客大幅增长,成为今年假日旅游市场主流。从楠溪江各景点、农家乐接待的自驾车游客的情况看,自驾游游客主要来自温州及周边地区,福建、江苏、上海等地的游客也不在少数,也有部分游客来自其他省市。在狮子岩景区,记者看到停车场车流如潮,景区内游客们更是摩肩接踵;在崖下库景区,停车场和路边都是密密麻麻的车子。

  除了自驾游升温外,随着甬台温动车组的开通,上海、杭州、宁波、福建、台州等地来永旅游更为方便快捷,进一步稳定了我县的客源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记者从永嘉火车站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旅客到达次数每天保持在1400-1500人次。

  据县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叠加,团队旅游的比重也进一步增长,客源主要来自浙、苏、闽、沪等地,主要去石桅岩、狮子岩、芙蓉古村落、丽水街、崖下库等景点及水上漂流。

  古村文化游受青睐 乡村休闲游趋火热

  随着“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开幕,中秋国庆期间,有着800多年历史的苍坡古村异常热闹,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他们沿着古墙、河道寻访古迹,无不沉浸在这浓郁的古意之中。而在埭头古村、丽水街、芙蓉古村和林坑古村各大戏台上,永嘉昆曲轮番上演,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

  除了古村,乡村休闲游也日趋火热。游客们三五成群,举家自助出行,徜徉于楠溪青山绿水间,品农家风味小菜,赏乡村自然风景,成为今年黄金周旅游的重头戏和旅游特色。一些市民还到乡村农家挖番薯、种蔬菜、摘葡萄等。桥下镇茗岙还把一年一度的牛市做得热热闹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来参观。记者 徐圆圆 邵建新 柳苗苗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