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以盛会促文化旅游发展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9-26 23:21:55 作者: 字体:

  本网评论员

  永嘉历来不乏节庆盛会,但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绝对给人一个全新的视觉冲击与心灵享受。与山水为伴,以文化为友,五大篇章活动组成的节会书写了众多永嘉之最。

  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举办文化旅游节,是我县贯彻落实“大生态旅游区”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打造5A景区,提升永嘉文化品位、整体形象和综合竞争力而作出的一项决策部署。是我县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单位和省、市的高度重视,联合了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院等单位高端携手打造,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领导参与活动。期间,将举办22项主题活动及隆重精彩的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式,采用了在北京、杭州、温州等各大城市以及在永嘉本地、在景区范围举办不同内容不同受众不同层次活动的节庆思路,是名副其实的盛大节会。

  这是一次展示魅力的盛会。永嘉是一个底蕴丰厚的千年古县,一个风光旖旎的温州后花园,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城市。永嘉昆剧、越剧、黄杨木雕等在全国享有的美誉。楠溪江风景如诗如画,文化如梦如幻,魅力与日俱增。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将让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深层次地了解永嘉、认识永嘉、解读永嘉、宣传永嘉。

  这是一次提振精神的盛会。全市“1650”计划给永嘉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诸永高速、雁楠公路、41省道南复线、金珠瀑文化中心等一批与文旅相关的大项目、大产业相继完工或开工建设,文化与旅游发展正全面提速。今年,我县旅游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上半年各节假日旅游各项指标增幅明显。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将全面展示永嘉文化与旅游又好又快发展的成果,提振精神、凝聚人气、增强信心。

  办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既关系永嘉的形象,又关系温州的形象,所以这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永嘉应珍惜这次良机,要心往一处用,劲朝一处使,以百倍的热情当好东道主,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办好文化旅游节。接待服务要做到一丝不苟、热情周到;各项子活动互动要做到精细流畅、有条不紊;城市管理要做到配套跟进,以环境优美迎接八方来宾;广大市民更要做到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展示永嘉人的良好风采。

  细雨霏霏泛舟游,亦诗亦画楠溪江。我们坚信,在全县的共同努力下,2012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一定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全省一流、全国影响的盛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