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开幕首日侧记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9-09 21:10:23 作者: 字体:
 
 
 
 

  作为中国楠溪江山水文化旅游节的重要内容之一,于9月7日开幕的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不仅是近年来我县绘画、书法、摄影艺术成就的一次集中亮相,同时也彰显出一大批永嘉籍艺术家的才艺风采和永嘉的文化魅力。特别是体现我县旖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风韵、灿烂的人文风采、古今的经济风貌、丰富的民俗风情的200多幅“大师级”作品的亮相,更是吸引了众多书画、摄影爱好者前来观摩,充分展示了我县多彩的文化魅力。

  走进位于市博物馆的二楼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摄影作品,这些都是在刚刚结束的“聚焦楠溪江”国际拍客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作品所散发出的乡土气息和艺术灵光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几乎每位参观者都是手拿相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

  作为本次艺术成果展的重头戏,在书画展厅,感受到的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展厅内呈现出的国画类、书法类、油画类等作品,展现出永嘉百里长卷、天然画廊的自然风光和物产富饶、人杰地灵的人文景观。而书画爱好者们也是在这一幅幅或生动活泼、或庄重淡雅的精美画作之间流连,就仿佛徜徉在一座文化的殿堂中。在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温州大学美术老师朱广宇告诉记者,永嘉秀丽的山水滋养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他们焕发智慧、表达才气,通过艺术手段来反映出永嘉的人文气息和精神风貌。

  在众多书画作品中,一幅主题为《门台》的作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作者是永嘉籍画家陈余国。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他创作了不少以楠溪江古村落为主题的画作,就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楠溪江古村落的保护利用中来,把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

  漫步在拥挤的参观者中,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全省首批德艺双馨艺术家获得者、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博士、永嘉籍艺术家代表戴嘉妙先生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对此次文化艺术展的举行及展出的作品,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展出作品代表了当代永嘉书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艺术水平,更是欣喜地发现永嘉在文化艺术界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新人,这些20多岁的青年艺术家们可能就是永嘉的艺术未来。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