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在温开幕

发布时间:2012-09-08 22:14:04 编辑:戴益洪 字体:
核心提示:为让更多的温州市民切身感受楠溪诗画之情、永嘉山水之意,7日下午,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的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开幕盛典在市博物馆临展厅隆重举行。市县领导胡剑谨、王小同、郑朝阳、夏克栋、盛秋平、娄绍光、王国强、胡明凯、金美秋出席开幕盛典并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为让更多的温州市民切身感受楠溪诗画之情、永嘉山水之意,7日下午,以“山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的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开幕盛典在市博物馆临展厅隆重举行。市县领导胡剑谨、王小同、郑朝阳、夏克栋、盛秋平、娄绍光、王国强、胡明凯、金美秋出席开幕盛典并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近年来,我县加快推进“文化楠溪江”战略,深入实施先进文化引领“五大行动”,文化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培育壮大。在艺术创作领域,永嘉秀美山水风光和深厚历史人文底蕴,使其成为艺术创作的圣地和艺术人才培养的摇篮,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在书法、摄影、绘画等艺术门类具有拔尖水准的艺术家。

  开幕盛典上,县委书记盛秋平在致辞中说,永嘉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水秀美、活力无限,是中国山水诗的摇篮和中国山水画的摇篮,是千年古县、浙江文化名城,更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县。展示近年来全县文艺创作成就,是为了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助推永嘉文化强县建设,为“三生相融•幸福温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呐喊助威,为党的十八大献礼。他认为此次成果展,不仅能促进温州地区的文化交流,而且对传承、创新、挖掘、弘扬楠溪江山水文化、人文历史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有力地推动永嘉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也希望永嘉能够在今后举办更多类型的文化展览活动,促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济、文化与民生的深度融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讲话中指出,永嘉县文化艺术成果展是永嘉的一次文化艺术的精华呈现,也是一次文化创新的重大实践,通过文化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和相互交流,使广大市民在文化艺术中接受熏陶、享受愉悦。她希望永嘉要以这次艺术文化成果展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创建文化精品,将永嘉文化传承发扬好,让文化与艺术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全方面,将永嘉文化和楠溪江风景旅游资源开发建设结合起来,让文化旅游紧密结合,增创县域发展的新优势,成为永嘉发展的新动力。同时也希望全市各县市区在传承和弘扬本土优秀文化的同时,注重吸纳他人优秀的文化成果,广泛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弘扬温州文化、建设共有家园,提升温州文化软实力、实现“三生相融•幸福温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盛典结束后,大家还纷纷走进展厅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

  据了解,本届文化艺术成果展为期一周,从本月7日起至13日结束。展出内容共分四部分:一是永嘉籍书法家作品;二是永嘉籍画家作品;三是近期举办的“聚焦楠溪江”国际拍客大赛的获奖作品;四是油画名家“走进楠溪江”油画写生刚创作的优秀作品。作品共200余幅,凝聚了艺术家们对时代的真切感受和对艺术的真挚追求,体现了题材的重大性与多样性,创作手法的传统性与创新性,作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结合,代表了当代永嘉书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和艺术水平。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