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民生热线   ->  正文
雨天湿滑刹车避人 轿车侧翻香樟花园

发布时间:2012-09-06 21:08:38 编辑:戴益洪 字体:

  9月6日中午13时30分,因为雨天路滑,一辆白色奥迪轿车侧翻在香樟花园地段,车身受损,所幸驾驶员无恙。

  驾驶员蔡某说,自己从大若岩香樟花园开往平阳方向,当车子行驶到事发路段时,正好是转弯,速度也比较快,看到有行人横穿马路,当时雨势较大,为了避让,蔡某猛向右打了一把方向,瞬间车头就冲向右侧,撞到电线杆,侧翻在水渠里,好在水渠里的水不深。

  处理此事故的坦下交警中队民警讲,事故是因为驾驶员速度过快,为避让行人,司机猛打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冲下水渠里。如果翻落碰到石头或者水渠里的水比较深,那后果就比较严重了。

  交警提醒:遇到阴雨天气,下雨路滑,紧急刹车易造成轮胎抱死,因此降低车速、小心刹车、控制车距,都是雨天必须遵守的安全驾驶原则。此外,驾驶员留意周边的行人、非机动车等行车环境,以及开启车灯、雾灯或示宽灯等也必不可少。对司机来说,雨天行车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而且应该不断总结自己雨天驾车的实践经验,确保行车安全。记者  潘金花  通讯员   陈小龙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