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媒体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瓯江过江通道雄姿初显 70个主桥桥墩已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12-09-06 10:52:35 编辑:戴益洪 字体:

  历经20个月的建设,诸永高速延伸段瓯江过江通道上的70个主桥桥墩已全部完成,永嘉北岸9跨桥墩箱梁也完成铺设450米,横跨瓯江的过江通道初显雄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过江通道的施工现场。在机械设备的轰鸣中,南岸的施工人员正在架空的桥墩上拼装移动模架,即将进入箱梁铺设阶段。北岸完成箱梁铺设的部分也正在向南岸延伸,其南岸引桥部分的施工正在进行中。

  现场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南北两岸每天都要投入800人左右的施工力量,力争明年国庆节前夕主桥与引桥同步完成贯通”。

  据介绍,过江通道工程北起诸永高速公路永嘉复合枢纽,沿楠溪江东侧向南,由过江大桥跨瓯江至南岸,经灰桥浦东侧跨过江滨路后落地,终点接民航路北段,全长约8.1公里。工程于2010年12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工期48个月,建成后可以分流瓯江三桥部分车流量。市区东片的车辆经此往返永嘉,将比走瓯江三桥少绕行10多公里。同时,本工程也将是诸永高速公路来往市区及市区上高速最便捷的通道,经此往返杭州将比走甬台温高速和金丽温高速分别近45公里和80公里。

  据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过江通道的建设,除了在交通上带来的便利外,还将成为瓯江北岸罗东、黄田与三江片区的居民与温州市区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对加快“温州浦东”的建设步伐、加速瓯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促进“1650”网络型组团式大都市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宿萍 潘祝平 摄影报道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