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我县市级非遗名录永嘉木雕保护创新研讨会举行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9-02 19:55:04 作者: 字体:

  近日,我县市级非遗名录永嘉木雕保护创新研讨会在我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汪凌霄副主任,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

  永嘉木雕始于晋朝,与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为“浙江三雕”。现在,永嘉木雕已形成了以佛像雕刻为主的特色产业,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有较高的欣赏价值,作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永嘉木雕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在全国各类比赛中,永嘉木雕作品屡获大奖。  记者 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