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产经报道   ->  正文
我县部分银行将先行开展延长实际贷款期限的试点

发布时间:2012-08-29 22:59:01 编辑:戴益洪 字体:

  从本月开始,县内部分银行将先行开展延长实际贷款期限的创新试点,然后再逐步推广。目前,已有永嘉农村合作银行、温州银行永嘉支行、永嘉恒升村镇银行、交通银行永嘉支行、华夏银行永嘉支行等五家银行参与试点,共推出7个年审制循环贷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中长期信贷新产品,并计划下半年投入信贷资金超2.3亿元。2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永嘉支行召开全县金融创新工作推进会。各银行、证券机构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工、农、中、建等四大国有银行,交通、兴业、华夏等股份制银行,永嘉农村合作银行、恒升村镇银行等地方性法人银行以及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在永证券公司紧扣本单位创新业务品种,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全县短期贷款占比高,短贷长用比较普遍等情况,我县金融部门将积极开展创新,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处理好自身效益和社会责任的关系,在五大方向开展创新。一是期限匹配的方向,试点年审制贷款,通过年审的企业,无需归还贷款,也无需与银行签订新的贷款合同,即可自动延长贷款期限。二是抵押创新的方向,增加抵押品的种类。三是新型担保的方向。如推广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贷款、担保公司抱团增信贷款模式等。四是税收贷款的方向,针对真正从事实业生产经营、纳税状况良好、信用记录良好、结算量较大的企业客户,按照纳税额度提供条件优惠的贷款。五是直接融资的方向,发展债券产品、推动企业债券融资等。

  会上,人民银行永嘉支行还发布了《金融创新示范手册》,介绍了各家银行当下帮扶中小微企业的方法以及拳头产品,提供给各家银行、企业相互借鉴。

  人民银行永嘉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只有金融机构自身的金融创新,才能在温州金改的大背景下有更好的发展。面对新的形势,各银行机构不能只依赖于“老的经验”,而是应该在产品方面进行创新。建议银行不要过度依赖房地产抵押贷款,应该发挥银行判断企业经营发展状况的能力,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积极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记者 孙逢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