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非遗   ->  正文
永昆《金印记》获优秀剧目奖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7-08 22:55:00 作者: 字体:

  7日,为期9天的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苏州落幕,全国7大昆曲院团、戏曲院校和地方院团的24台参评(演)剧目角逐各大奖项,永嘉昆剧团囊括了剧目、表演、司笛等三个奖项,向观众展示了永昆的艺术魅力。

  据悉,此番代表永昆出征的剧目是古代戏曲史上流传广、影响大的剧目之一《金印记》,它取材于《战国策》和《史记》。改编排演后的《金印记》,以符合现代人对励志的追求及精湛细腻的演员表演和大气磅礴的舞台呈现赢得一致好评,荣获第五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第四名)。此外,青年表演演员由腾腾和“外援”主演王振义获优秀表演奖;黄光利获优秀笛师奖。记者 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