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上海海上水墨画院四位老画家来楠溪江考察写生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6-25 18:15:48 作者: 字体:
 
 
 
 

  6月22日,上海海上水墨画院的沈虎、赵养正、张大根、赵家宁四位老画家来我县考察写生,为期3天。

  巨大的古樟树,优雅的竹林,古老别致的华祝祠、松风水月宅……是日上午四位画家一踏进大若岩镇的埭头古村就被这里古老的建筑和自然风景所吸引,他们或直接坐在地上,或把画本拿在手中,从各个不同角度来描绘这个古村的美丽。

  “这里的古建筑和自然风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走在这个村子里让我有一种宁静清新的感觉,尤其是松风水月门台这个地方,这里的设计很别致,但是唯一不足的是在这么美古建筑中有几幢现代建筑,破坏了整个格调,我觉得要好好保护古村落,在保护的同时也不要一味的将村民迁移出去,不然就只剩下一个空壳,失去了古村的灵气。”画家赵家宁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永嘉,参观后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这里的古村很美,民风也很纯朴,但是古村里也有很多不协调的因素很可惜。”画家张大根又欣喜又惋惜,对于古村落的保护他也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觉得保护村落最起码的先要将古村的“脸”先洗干净,其次,针对于古村里的现代建筑可以采用爬山虎、竹篱笆等先将其遮蔽。另外,县政府也可以重点打造一个示范古村,让其他的古村也能效仿学习。

  一路上,四位画家一直赞叹楠溪江的美,时不时地下车画上几笔,当日下午四位画家一行人来到了大若岩的“百丈瀑”,看到飞泻而下壮观的瀑布时,画家赵养正顾不上下雨,摊开纸墨就沉浸其中,挥笔而画。“楠溪江的山水很秀丽,像在百丈瀑这样的地方画画很有野趣,跟在风景区画感受完全不同,画山水就要到这样的地方来。”面对楠溪江的美景赵养正不禁感慨。在画家们的挥笔间,美丽的楠溪江就栩栩如生地呈现在了画纸上,不禁令人沉醉其中。

  经过一天的考察写生后,晚上,四位海派老画家和永嘉青年书画家还进行了书画文化交流。据悉,该活动由永嘉诗书画印艺术沙龙“养拙堂”和永嘉汇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记者 富玲燕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