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书画摄影   ->  正文
温籍著名画家赵瑞椿历时八年完成《永嘉旧事》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2-03-15 17:21:15 作者: 字体:

  近日,温籍著名画家赵瑞椿历时八年,精心创作的油画细密画长卷《永嘉旧事》完成。该油画长卷长达1800厘米,高84.5厘米,描绘了370多位人物,139头牲畜和上百只飞鸟,将宋代楠溪江畔的古朴建筑与风土人情一一展现,更浓缩了画家对楠溪江的至深情感。浙江美术馆有意专门为此画设立单独的展馆于近期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赵瑞椿所画的其余45幅楠溪江作品。

  楠溪江是赵瑞椿少时的避难所,更是他成年后的灵感源泉。这些年,赵瑞椿陆续为楠溪江创作了300多幅绘画作品,而《永嘉旧事》是赵瑞椿献给楠溪江的又一份厚礼。2000年,正是赵瑞椿的一幅幅林坑钢笔画把林坑的绝美景致推到世人面前。时至今日,赵瑞椿仍在为林坑村四处奔走,呼吁大家关注林坑村的保护工作。   

  链接:赵瑞椿,著名版画家,国家一级画家。他擅长多种版画、水彩画 、磨漆画和速写等。 记者 柳苗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