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永嘉非遗   ->  正文
永昆与温大启动“院团合作”
来源:永嘉网 发布时间:2011-11-27 17:35:28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挖掘昆剧人才,将永昆发扬光大,11月24日,县昆剧团前往温州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互动演出,双方正式开展“院团合作”。

  是日,永嘉昆剧团给温大师生演出了《双下山》、《游园》、《盗仙草》和《游街》等四出经典折子戏。表演结束后,演职人员还跟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学生现场授艺。

  温州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文韬告诉记者,温州大学从2009年开始建设浙南文化数据库,传承浙南民间文化,目前学院已经开了《戏曲》课程,永昆作为温州传统剧种,学生也都非常喜欢,所以这次借学院艺术周邀请永嘉昆剧团演职人员演出,来培养学生对昆剧艺术的情感,为接下来的“院团合作”开个头。记者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